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6)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1915

生藥學研究所

林若凱副教授

Automatic Detection of the Circulating Cell-Free Methylated DNA Pattern of GCM2, ITPRIPL1 and CCDC181 for Detection of Early Breast Cancer and Surgical Treatment Response. Sheng-Chao Wang(王昇超), Li-Min Liao, Muhamad Ansar, Shih-Yun Lin, Wei-Wen Hsu, Chih-Ming Su, Yu-Mei Chung, Cai-Cing Liu, Chin-Sheng Hung, Ruo-Kai Lin(林若凱-通訊作者)#. Cancers (Basel) 2021 March, 13(6): 1375.

IF =6.639 ; 期刊排名 20.87 %

論文中文簡介

乳癌是一種多因素疾病,由基因和表觀基因變異的累積引起。表觀基因變異是一種分子特徵,可以作為早期檢測的生物標誌物。在本研究中,研究團隊對循環無細胞甲基化DNA進行了自動化檢測,包括 GCM2ITPRIPL1 CCDC181,並找到了一種方式,與目前臨床使用的生物標記相比,可以更準確地檢測早期乳癌。 該方式還可用於檢測乳癌患者的手術後治療成果反應。 循環甲基化CCDC181GCM2ITPRIPL1分析可與超音波搭配,提升乳癌早期檢測的準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