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 兼任副教授
李文山 兼任副教授
辦公室電話 (02) 2789-8662
Email wenshan@gate.sinica.edu.tw
個人專頁 http://www.chem.sinica.edu.tw/faculty/index.php?piname=wenshan&lang=ch
個人著作 http://orcid.org/0000-0002-8359-4582
學經歷 1992-1997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化學系博士
1986-1989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碩士
1981-1986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學士
研究專長 1. 新抗轉移及抗癌藥物的研發: 由天然物篩選和有機合成方法找尋新的先導藥物以利新化學物質發展來對抗癌症。
2. 細胞(動物)研究: 利用細胞及動物模式研究藥物之分子機轉、目標蛋白/路徑鑑定及分析藥物代謝產物(藉由生物奈米科技技術)。
3. 酵素動力學和反應機構: 研究氫離子傳達系統的催化機制及其在體外或體內所扮演的生物功能角色。
4. 酵素生物復育: 開發蛋白質的新功能來達成有效分解自然界中人造污染物(殺蟲劑)並分析酵素解毒功能的反應途徑。
5. 人工酵素: 建構似金屬酵素反應中心且具化學催化能力之(巨)分子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