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4)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4100

生藥學研究所

李美賢教授

Efficacy of cinnamon patch treatment for alleviating symptoms of overactive bladder: A double-blind,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Chen, L. L., Shen, Y. C., Ke, C. C., Imtiyaz, Z., Chen, H. I., Chang, C. H. & Lee, M. H.(李美賢-通訊作者). Jan 2021, In: Phytomedicine.

IF = 4.268 ; 期刊排名 7.14%

論文中文簡介

目前使用於膀胱過動症的臨床治療,存在著療效有限、患者耐受性低以及較高的副作用發生率等問題,容易造成治療中斷。我們透過隨機分派、雙盲、安慰劑控制的臨床研究設計來評估肉桂貼片對於膀胱過動症患者的療效與安全性。經過6週的治療之後,肉桂貼片組別顯著地改善了膀胱過動症量表、患者膀胱狀況感受問卷、排尿急迫嚴重度積分數。相較於對照組,使用肉桂貼片更為有效,可做為膀胱過動症患者的替代輔助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