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藥學院優秀論文(5)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727

藥學系

王莉萱 教授

Su-Han Hsu Kung-Pei Tang Chia-Hui Lin Pei-Chun Chen Li-Hsuan Wang (王莉萱-通訊作者). Applying the 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 to investigate type 2 diabetes patients‘ intention to receive injection therapy. In: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2023; 11:1066633.

IF = 6.4610  ; 期刊排名 9.84 %  (CATEGORY: 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 )

論文中文簡介

本研究將計劃行為理論 (TPB) 應用於共同決策 (SDM) 中,以了解 2 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針劑治療血糖控制方面的行為意圖。 進行了橫斷面研究。 254 2 型糖尿病患者參與了這項研究,並接受了不同門診藥師的訪談。藥師以主題為“關於我的糖尿病治療狀況,我應該接受注射藥物的治療嗎?”之患者決策輔助工具 (PDA) 進行訪談,其中包括 18 個項目,以詢問他們在 SDM 過程中使用注射藥物治療的意願和相關注意事項。 研究結果顯示,計劃行為理論中的態度與行為知覺控制對患者使用注射藥物治療的意向有積極和顯著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