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藥學院優秀論文(19)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718

藥學系

卓爾婕教授

Preparation of Ni(OH)( 2)/CuO heterostructures for improved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and microorganism. Er-Chieh Cho(卓爾婕-第一作者), Cai-Wan Chang-Jian, Jen-Hsien Huang, Tzu-Yen Huang, Nian-Jheng Wu, Man-Tzu Li, Yi-Lun Chen, Shih-Chieh Hsu, Huei Chu Weng, Kuen-Chan Lee. In: Chemosphere. August 2022; 300, 134484.

IF = 8.943 ; 期刊排名 11.83% (CATEGORY: ENVIRONMENTAL SCIENCES)

論文中文簡介

在本研究中,透過微波水熱法製備了 Ni(OH)2/CuO 異質結構光催化劑。此異質結構複合材料在紫外和可見光區域顯現出強吸收。透過可見光照射下亞甲基藍染劑的光降解來評估具有不同 Ni(OH)2/CuO 摩爾比的異質結構複合材料的光催化能力。此外,複合材料在降解抗生素和抑制大腸桿菌(E.coli)方面也表現出顯著的光催化活性和抗菌等生醫應用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