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藥學院優秀論文(18)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694

藥學系

吳宗軒教授

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of Clopidogrel vs Aspirin in Elderly Patients With Ischemic Stroke. Huang, H. Y., Lin, S. Y., Katz, A. J., Sheu, J. J., Lin, F. J., Wang, C. C. & Wu, C. H.(吳宗軒-通訊作者). In: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Aug 2022; 97(8) p.1483-1492.

IF = 12.213 ; 期刊排名 10.47% (CATEGORY: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論文中文簡介

80歲以上的中風病人使用clopidogrel以預防再次中風的療效及安全性鮮少被獨立探討。我們利用台灣衛生福利資料庫之全人口檔進行回溯性世代研究,探討clopidogrel相較於aspirin使用在80歲以上中風病人的療效及安全性。研究結果發現,clopidogrel相較於aspirin除了可以顯著降低重大出血事件及顱內出血的風險外,亦可以顯著降低重大心血管事件及缺血性腦中風的風險。故clopidogrel使用於80歲以上缺血性腦中風病人,可被視為安全且有效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