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藥學院優秀論文(15)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1349

藥學系

張偉嶠教授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for eGFR in a Taiwanese Population. Chen YC (藥學系碩士班_第一作者), Wong HS, Wu MY, Chou WH, Kao CC, Chao CH, Chang WC (張偉嶠_通訊作者), Wu MS(吳麥斯_通訊作者). Clin J Am Soc Nephrol. 2022 Nov; 17(11):1598-1608.

IF = 10.624 ; 期刊排名 7.78% (CATEGORY:UROLOGY & NEPHROLOGY )

論文中文簡介

我們在4q21.117q23.222q13.23q29上確定了四個與台灣人口腎臟相關性狀有關的四個易感位點。22q13.2(MKL1)3q29(DLG1)被列為重要候選。功能分析描繪出台灣與東亞祖先腎臟生理學相關的新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