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23)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1465

藥學系

劉景平教授

Dr. Nepali

Recent developments in epigenetic cancer therapeutics: clinical advancement and emerging trends. Nepali, K.(第一作者) & Liou, J. P. (劉景平-通訊作者). In: 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 Dec 2021; 28(27).

IF = 8.41 ; 期刊排名 10.79%

論文中文簡介

表觀遺傳學抑制劑在藥物開發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也有多個標靶以成功獲得美國FDA核可用於治療癌症,例如HDAC, EZH2等,除了癌症外在神經退化性疾病,纖維化,發炎等領域,也被積極研究中。多項研究顯示,表觀遺傳學抑制劑合併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可明顯增加且具協同作用的活性,多個臨床試驗正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