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9)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1562

藥學系
李慶國教授

Fast dereplication of xanthine oxidase-inhibiting compounds in alfalfa using comparative metabolomics. Hsu, S. J., Verpoorte, R., Lin, S. M. & Lee, C. K.(李慶國-通訊作者). In: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March 2021, 141:110170.

IF = 6.475 ; 期刊排名 5.9%

論文中文簡介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結合了質量分析和蛋白質分子對接分析方法,迅速從上百個成分中縮小低至 12 種被視為潛在的黃嘌呤氧化酶抑製劑 (XOI)。並從分子對接分析顯示,這些化合物中有 9 種與 XO 表現出高親和力,描述了可能的抑制機制。且經過體外生物測定進一步驗證了所選化合物的 XO 抑制活性,其中芹菜素、金黃酮甘草素和甘草素是更有效的 XO 抑製劑 (XOIs) 。結果表明,牧草是有效的 XOI 的有前途的天然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