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24)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1542

新藥研發學程

李松柏副教授

潘秀玲教授

藥學系

劉景平教授

Dr. Nepali

A novel histone deacetylase inhibitor MPT0L184 dysregulates cell-cycle checkpoints and initiates unscheduled mitotic signaling. Ting-Yu Chang, Kunal Nepali, Yi-Ying Chen, Yu-Chen S.H. Yang, Kai-Cheng Hsu, Yun Yen, Shiow-Lin Pan (潘秀玲), Jing-Ping Liou (劉景平), Sung-Bau Lee (李松柏-通訊作者) In: 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 2021, 138:111485.

IF = 6.529 ; 期刊排名 9.09%

論文中文簡介

組蛋白去乙醯酶抑制劑在臨床上已被用於治療血液腫瘤。然而,患有固態腫瘤的病人通常對此類藥物反應不佳。我們發現entinostat之衍生物MPT0L184能有效抑制多種癌細胞的生長。MPT0L184藉由阻斷細胞週期檢查點的功能而促使細胞產生不正常的細胞分裂訊號。我們更進一步發現具有組蛋白去乙醯酶抑制劑抗性之癌細胞對於MPT0L184較為敏感。這些結果顯示MPT0L184是一個新型的組蛋白去乙醯酶抑制劑,具有治療固態腫瘤的潛力。